详细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内部质量督导工作委员会成立一周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0

2018年3月15日,学校在博润厅举行校级内部质量督导工作座谈会。校长聂强教授出席会议。会议主题:一是为督导工作年度总结及今年的督导工作安排;二是为14名原有校级督导和5名校级教学名师颁发督导聘任证书。

根据《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内部质量保证督导工作细则》(重电教【2016】44号),2017年3月22日,学校正式成立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内部质量保证督导委员会,校长聂强教授为14名校级督导颁发了聘书并提出了督导工作3点要求。一是加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相关文件的研读领悟,并作为开展督导工作的核心依据;二是切实履行学校赋予的督导职责,对教师的课程教学进行正面引导;三是希望督导专家严格遵守督导工作纪律和要求,做到公平公正、率先垂范。

校级督导委全体督导认真领会诊改理念,依照文件精神,凝心聚力,准确把握校级督导工作方向,切实落实聂校长提出的督导工作要求,紧紧抓住课堂主线开展督导听课工作,以“以督促导、以导促建”为目标,实现督导工作“交叉、随机、全时段”,圆满完成各项内部质量督导工作。

1年来,校级督导委全体督导共完成871人次的督导听课任务,全校753名任课教师,已完成569名教师的听课任务,听课覆盖率达75.6%;其中待改进17人,占比3%;对于教学效果待提高的教师,校级督导采取多轮反复听课、课下详细交流、教师听校级督导课程等形式,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取得明显效果。

同时,校级督导委以“点”带“面”,结合质量管理处开展对二级学院督导计划的拟定、实施、结果运用等方面的抽样复核工作,切实推动校院两级督导联动运行,有效带动二级学院完成698人次,共357名教师的听课任务。学校整体教学风气和规范性都得到明显提升。

校级督导委创新开展了31人次,合计144个学时的期初和期中抽样复核、课程教学抽样复核、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诊改复核等工作,切实履行校级内部质量督导工作职能,顺利完成了学校各项内部质量诊改复核工作,为学校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贡献了力量。

聂校长讲到,1年来,校级督导委的工作成绩突出,工作实效明显,值得肯定。

面对全国生源越来越紧缺的大环境,高职院校的生源空间将会被本科院校进一步挤压。学校今后如何求生存、谋发展,关键在“质量”这一核心竞争力。学校成立校级内部质量督导委员会,就是希望通过这一重要举措,实现教学质量持续螺旋提升。今天我们在这里作督导工作总结交流,将5名新晋校级教学名师纳入到校级督导队伍,扩大督导力量,为大家隆重颁发督导聘任证书,就是坚持“质量强校、质量兴校”。相信在座19名校级督导专家一定会勠力同心,勤勉尽责,今年的督导工作将取得更大成绩,使我校整体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随后,聂校长为19名校级督导颁发了校级督导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校内部质量督导工作座谈会在博润厅举行


 

校长聂强教授对督导工作提出要求


 

督导委主任督导苏小柱教授发言


 

督导委成员骆永菊教授发言


 

校长聂强教授为校级督导颁发聘书


 

  

上一条:学校荣获2017年高职院校教学资源和服务贡献50强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公开示范课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