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2023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暨教育事业统计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职业教育2022—2023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职业教育2022—2023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确保学校人才培养状态数据、教育事业统计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顺利开展,我校于9月18日下午在学校博润厅召开了2023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暨教育事业统计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校长聂强教授和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数据采集人和审核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中心主任钟国祥教授主持。

质量管理中心主任钟国祥教授主持会议

质量管理中心数据服务专员李曙峰传达2023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及教育事业统计数据采集要求,并做总体安排。李老师从2022年数据审核情况、数据采集工作流程建议、学校采集工作安排布置、状态数据平台数据应用、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今年数据采集工作的重点要点和注意事项,明确了各部门数据采集时间节点、采集要求及工作任务,确保今年数据采集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钟国祥主任对信息数据采集工作进行补充说明。钟主任详细分析了2022年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出现的问题和2023年信息数据填报平台新变化、新要求,要求各数据采集部门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把握两项总体原则,注意保持数据一致性和达成性;二是多理解、支持教师个人数据对接系统,尽量减轻教师填报压力;三是全面深入理解指标内涵,做好采集前充分准备;四是请各数据管理部门加强纵向统筹和横向沟通,做好前期准备;五是恳请各部门按时填报、认真审核。

数据管理部门依次做具体安排。教务处、人力资源处、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处等数据管理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负责数据的采集注意事项、指标变化等作了详细说明和具体布置。

龚小勇副书记简要强调去年数据采集工作出现的三个情况并希望今年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对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工作,全面学习、准确掌握指标内涵;二是各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期推进、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三是高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工作,要求学校层面、专业群层面数据全部达标、达到质量标准。四是加大数据采集平台的数据应用,通过数据真正体现、反映学校的基本运行情况。希望通过大家努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助力学校发展关键时期。

龚小勇副书记提要求

聂强校长对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系统理解指标内涵,把握指标内在关系;二是系统推进填报,把握好时间节点;三是高度重视,把握学校发展机遇。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把人才培养数据采集这项工作做好。

聂强校长讲话

最后,李曙峰老师介绍了2023状态数据平台功能优化、校验规则,并对平台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学校2023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质量管理中心  供稿)


下一条:学校顺利举行2022年高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