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督导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2018年9月13日下午,我校内部质量保证督导工作研讨会在博润厅召开。龚小勇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学校16位专家督导和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质量管理中心行政督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祎主持。

首先专家督导围绕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和督导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发言,专家们从教学态度、课堂教学秩序、课堂管理、教学设计、教学要求、教学方法、教学环境、实训设备、课程安排以及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相应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同时专家督导还就评教、督导意见的跟踪落实、督导工作的深化等提出了督导工作发展的建议。同时专家督导也相互进行了工作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虽然目前课堂教学仍存在许多问题,但通过督导工作增强了师生重视质量的意识,统一了加强课堂规范管理的思想,同时督导工作应该进一步加强与任课教师和二级学院的沟通,及时指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落实好对教师和学生的指导和引导,努力与所在班级的辅导员进行交心谈心,切实做到帮助老师成长、促进学生成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质量管理中心主任钟国祥在通过智慧校园综合信息平台分析学校督导和二级学院督导工作推进情况的基础上,对2018-2019学年的专家督导工作做了总体安排,每位专家督导按照分工做好统筹计划,确保今年内对每个教师都听一次课,根据听课情况及时交流和给予指导,并为每个教师给出一个评价分数;同时在对专家督导提出的督导改进建议进行回应的基础上,提出内部质量督导要进一步履行好指导、评价、诊断和咨询职能,通过行政督导定方向、专家督导做示范、学院督导抓落实进一步推进内部质量保证督导工作。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学工部副部长蒋斌、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邓小龙分别就专家督导提出的有关教学、学生教育管理、师资队伍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纷纷表示将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

最后,龚小勇副校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代表学校对专家督导上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他指出,通过开展校院两级督导监控,学校的教风学风得到很大提升,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我校的教学工作还存在许多突出的问题。专家督导是推进这些问题解决的重要举措,首先要严格督导,每位专家督导要坚持督导原则,敢于指出问题;二是要精细化,督导工作在全覆盖的基础上,注重与教师、学生、二级学院领导交流、沟通和交心,善于解决问题;三是督导要向纵深延伸,在课堂教学规范督导的基础上,根据实际督导教学设计、教学进度、教学方法,同时注重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同时,龚校长还进一步强调,人才培养工作是学校的中心任务,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高度重视专家督导指出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意见,学、教、辅联动,认真梳理问题,逐项提出解决的对应措施,尽快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优化教学环境、改善教学条件、强化教学规范,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产教融合与地方院校内涵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院校战略规划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一流高职院校建设誓师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