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公开示范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0

2018年3月15日,学校在博润厅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公开示范课工作座谈会。校长聂强教授出席会议,校级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质量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公开示范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根据《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公开示范课管理办法(试行)》(重电教〔2017〕52号),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校面向全校开展了首次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质量管理处作简要总结。

1、公开示范课教师推荐程序公开透明,课程选择科学合理

担任公开示范课的教师均由二级学院和校级督导委共同推荐,公开透明;课程类型涵盖AB两类课程、文理兼顾,科学合理;授课全部采取随堂授课、听课,突出示范课活动的现场真实性和效果。

担任公开示范课的优秀教师共8名,分别是通信学院代才莉讲授的《移动通信技术》、建筑学院张灵芝讲授的《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机电学院孙红讲授的《互换性与测量技术》、财经学院张霞讲授的《市场营销实务》、马通学院罗巧玲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通学院吴雪莎讲授的《高等数学》、电子学院刘睿强讲授的《数字电子技术》、管理学院谢佳佳讲授的《物流服务与营销》。

2、公开示范课时间安排合理,课堂准备精细,听课教师积极性高

本次公开示范课时间安排合理,开设时间为第12-16周,共8次课,实现星期一至星期五全覆盖,确保每位听课教师能自由选择听课时段。

公开示范课授课教师精心备课,课堂上仪态大方,教学内容组织科学有序,教学方法多样,师生互动热烈。听课教师也积极观摩交流,相互学习促进。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公开示范课总听课人数达236人次。其中电子学院听课率56.4%;软件学院听课率56.1%;汽车学院听课率35.8%;物联网学院听课率33.3%;马通学院听课率31.3%;国际学院听课率28.3%;传媒学院听课率27.9%;机电学院听课率27.6%;通信学院听课率19%;计算机学院听课率17.3%;管理学院听课率17.2%;建筑学院听课率17.1%;财经学院听课率12.5%。特别是应用电子学院和软件学院非常重视公开示范课活动。积极鼓励、动员全体任课教师都参加,推动教师之间相互借鉴学习,听课率均过半。这必将对两个学院教师提升课堂组织的科学性、教学方法多样性及师生互动技巧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3、示范课教学效果好,达到预期目的

上学期公开示范课活动教学效果好,得到听课教师们的广泛好评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较大程度地解决了过去教师听课流于形式的问题,真正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学习提升,达到了活动开展的预期目的。

根据公开示范课总体安排,本学期第3-16周,共有16名优秀教师将承担公开示范课授课工作,质量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希望得到更多二级学院重视、支持,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公开示范课活动,持续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

聂校长指出,在全校范围内举行公开示范课活动,给校内教师间交流学习搭建常态化平台,意义重大。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宣传、鼓励、动员广大任课教师参加公开示范课授课、听课活动。希望公开示范课教师率先垂范,将自己优秀的教学方法、教学心得体会与听课教师分享,共同促进学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最后,聂校长给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公开示范课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长聂强教授为上学期公开示范课授课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上学期公开示范课教师代才莉老师发言


本学期公开示范课老师毛弋发言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内部质量督导工作委员会成立一周年工作座谈会

关闭